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高考安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7-08 08:10

  今年中、高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卫健委通过分析研判当地疫情形势,特制定《运城市中高考疫情防控导则》,对考务环节防疫措施等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并监督教育和相关考务部门参照实施。

  市卫健委强调,在考前准备方面,要积极建立异常健康评估制度,从人员的健康监测、健康状况评估以及患者或密切接触者的评估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评估检测,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在考场安排设置方面,要求必须是国家教育考试使用的标准化考点。在备用考场的配置及人数方面,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得少于3个)。在备用考场的设置上,应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免洗手消毒剂、个人防护用品等,桌椅表面光滑易于清洁。备用隔离考场应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同时,考点学校要配置医学观察隔离区,并树立警戒线,做好明显标识。

  据有关人员介绍,考点入场流程必须严格,进入考点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体温检测预案,确保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人员的卫生防护要强化,体温检测要达到要求,所有考生、考务人员体温低于37.3度方可进入考点。在考试期间,要求考生散场时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在考生食宿方面,学校食堂要实行错峰就餐,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学生宿舍人数设定不得超过6人。在宾馆、酒店住宿的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出入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注意日常食品卫生,固定到正规餐饮场所就餐,不进食街头食品。(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