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盐湖区水务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3 16:38

  7月1日是党的99岁生日,盐湖区水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趟出新路”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的章程。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章之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2020年5月12日),5月29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实》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更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更加深刻明白当前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更加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去开展工作。

  集体观看庆祝党的生日特别节目《一句誓言、一生作答》,90分钟的节目深情讲述《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一生的光辉事迹,右玉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改天换地的一腔赤诚。节目还精心选取我省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主阵地、科技创新最前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讲述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人生答卷的故事。

  最后,局党组负责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并对此次主题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值此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效果很好。我们要结合《盐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19度担当作为干部表彰大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如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趟出一条新路来”这一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学习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学习型、专业型人才;要做到实学、实用、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学习;要端正学风,不搞花架子、走过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自觉践学、践思、践诺。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党员身份,在复杂形势中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要自觉履职践诺,发扬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盐湖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