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开展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08:48

6月24日,夏县水利局与水头镇政府在水头村联合举办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活动。县防指总指挥、副县长黄山石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水利局局长朱跃忠以及各乡镇水管站站长进行了观摩,南大里乡党委、政府组织28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水头镇突发持续强降雨,致使涑水河河流水位暴涨,河道巡查员发现河道上游已达警戒水位,水头村段出现重大险情,巡查员迅速向水头镇防汛指挥部报告,指挥部迅速进行会商研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命令预警人员发布“立即转移”预警信号。

黄山石副县长在演练现场强调:一要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有常备不懈的防洪意识,认清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及时预警、防患未然。立足特大山洪灾害防御,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工作;三要储备物资、组建队伍。防汛物资储备是做好抗洪抢险的重要基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到有备无患。同时要组建训练有素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为做好全县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演练队伍分为监测预警组、转移安置组、抢险救灾组、医疗防疫组、电力抢险组、水利防汛专业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小组。演练总指挥命令发布预警信号后,各小组迅速奔赴指定地点展开演练。在总指挥的统一调度下,转移撤避组行动迅速,能够及时有序地组织群众沿着指定的撤避路线安全撤离到安置地点并妥善安置。抢险救灾组、电力抢险组、医疗防疫组能够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演练任务。整个演练过程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防汛组织机构应对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联动的处置能力,为确保夏县2020年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