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全面铺开数据疑点线索核查工作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22 09:02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全省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芮城县审计局根据省厅统一安排,在前期对全县所有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财务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处理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对下发的数据疑点线索延伸核查工作。

  此次数据核查共涉及87家单位,疑点线索包括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六费”情况、基本户情况、账户异常情况和现金使用情况等7方面26类千余条。局党组全面统筹审计力量和审计项目,根据疑点分类情况,按照数据核查要求,梳理审计思路,分组分类进行疑点核查,充分运用审计核查和被审计单位自行核实相结合、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传统审计方法和大数据审计相结合等方式,各股室协调配合,多种审计力量联动,实现问题疑点核查全覆盖。

  开展数据线索核查工作,符合中央审计委员会提出的“对一级预算单位每年审计一次”的新要求。芮城县审计局在传统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基础上,加强统筹、科学规划、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真正实现部门预算执行“经济体检”常态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