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审计文化>理论探讨
加强重视,确保压减一般性支出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临猗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0-06-15 10:33

  2019年年初,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全省一般性支出”的部署要求,这就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将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近期,临猗县审计局在2020年第一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对此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比对预算单位2018、2019年决算报表一般性支出反映数,了解预算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比例,并抽查了部分单位2019年一般性支出实际发生情况,发现个别单位账面显示一般性支出和决算报表不符,存在一般性支出实际未压减甚至反超问题应引起重视。

  审计建议相关部门应切实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预算收支,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特别是压减低效无效、标准过高的支出和非必需的项目支出,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