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6-13 10:11

  6月1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郭尚礼、卫再学、陈竹琴等出席。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社会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关口前移,把常态化防控措施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对照省委安排部署,建立运城市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委员会,加快完善市县两级疾病防控工作体系;推进实施“136”兴医工程,加快建设重点医院、重点专科、重点实验室;要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投入力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县以下公共卫生和医疗机构的全面综合标准化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加强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保健康的浓厚氛围;要加快制订全市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实施方案,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健康。

  储祥好要求,要把握内涵,加快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防控救治能力;要明确任务,按照省委“六位一体”布局,推进市县两级“防、控、治、研”能力建设;要重视项目,切实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公共卫生项目,用足用好中央专项债和各级投资政策,争取更多项目投资落地见效;要抓好工程,按照全省“136”兴医工程部署,切实构建好我市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