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举办“2020百花节特别节目”网上直播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03-30 09:04

  花开河东,乐游运城。3月28日下午,2020运城市美丽乡村百花节特别节目网上直播活动精彩呈现,整个过程中点击浏览量超过10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现场观看节目并与主持人互动。

  按照疫情防控决不放松、品牌打造持续深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我市适应当前形势,改革活动方式,发挥网络优势,通过网上特别节目,加大对运城旅游的宣传营销力度,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强市建设。

  桃花花你就红来,杏花花你就白,关公故里迎春花儿开……这是一台没有现场观众的特殊晚会。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长里,我市艺术工作者或引吭高歌,或深情吟诵,或浪漫起舞,一个个本土原创节目,以百花节为主题,将运城文化旅游的元素巧妙穿插、渗透,同时又讴歌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英雄”,主题突出,令人印象深刻。

  晚会通过运城广播电视台和运城日报社的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其间的《河东大地百花开》环节,通过13县(市、区)分会场的镜头,展示了春分前后各地不同的百花美景,杏花、桃花、梨花、油菜花……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本台晚会精彩纷呈。在与主持人互动时,王志峰说,运城的花“有气魄”,面积大,一开就是几十万亩;花期长,持续6个多月;品种多,有数十种。运城的花“有文化”,花海中有102个国保单位、26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运城赏花,每走一步都会踩上历史。运城的花“有味道”,不仅能作为食材,还能孕育果实。大家来运城赏花,不仅可以赏美景,而且可以尝美味。

  视频短片《英雄归来》,通过一则介绍我市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返回运城的新闻,赞美了新时代的英雄精神。唱罢《天耀中华》,我市3位女歌手绘声绘色介绍了家乡的果花和景点,向四海宾朋发出诚挚邀请。

  本台晚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广播电视台承办。(记者 冯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