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垣曲县多措并举 力促项目建设达产达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3-28 09:47

  今春以来,垣曲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县级领导主动包联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建设达效台账,每月召开一次专题督导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步伐。

  该县在推进项目达产达效方面采取了一批有效举措。一是抓实抓深抓细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全面开展网上绿色通道项目审批工作,做细做优项目本子。二是通过微信、电话等电子办公方式为项目单位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严格落实“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各类审批不停滞。三是全面摸清底数,超前谋划抓好经济运行,确保2020年经济运行工作平稳开局。四是建立健全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激发各项目单位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以来,该县依托在线管理平台,紧紧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按照“总量足、转化快、见效好、质量高”的要求,积极推进76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4.5亿元。截至目前,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16个,开工率45.71%。其中,投资79.6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于2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8年全部投产。投资2.67亿元的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于1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在6月份实现并网发电。投资16.99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推进顺利,升压站和送出线路已投运。总投资5.3亿元的山西翌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中条山集团)30万吨铜冶炼弃渣及工业(危)废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8.72亿的闻喜东镇至垣曲蒲掌高速公路古城联络线工程,均已顺利复产复工。(赵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