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进门“五送” 出门护送 绛县三天组织三批281人劳务输出
发表时间:2020-03-25 15:48

3208:30时,绛县人社局门口,47名农民工乘坐“春风行动”赴新疆务工直通车,踏上去和田嫁接苗木务工旅途,县人社、卫健、交通、妇联、公安交警部门及保险公司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并将他们护送到闻(喜)——垣(曲)高速绛县西口;

3219:30时,绛县南樊镇吉峪村口,114名务工人员赴浙江湖州长兴县从事采茶劳务,专车直达,县人社局等单位为他们举行欢送仪式,护送他们至高速路口;

32210:00时,绛县县城文公路口,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董宏运专程参加去新疆喀什伽师县嫁接苗木120名农民工欢送会,并安排县人社局领导带队,公安交警大队警车开道,护送3辆大巴专车到西安火车站,把他们安全送上提前预订的西安开往喀什的两节农民工专列火车包厢。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绛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绛县人社局一方面对全县外出人员登记摸底,掌握了外出人员总数、人员结构和目的地,分类型、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外出务工和县内务工相结合的工作流程和预案。一方面把现场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推介会,利用电视和各种网媒等形式,连续、广泛发布县内外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招聘信息,做到全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采取“互联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方式,启动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现“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疫情平缓后,该县人社部门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县劳务输出工作,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组织10个小分队各包一个乡(镇),抽调110名干部深入全县189个村,在各乡(镇)、村干部配合下,逐门挨户排查复工、务工情况,尤其是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去“春风行动”用工政策、就业岗位、技能培训、系列服务和关心关爱,一一落实复工、务工人员信息,并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检测、统一外出的原则,开通特殊时期的“绿色通道”,精心组织,有序输出,错峰出行,开展“一站式”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问题,保障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顺利就业,切实解决防疫与务工矛盾,调动起全县返乡农民、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积极性。截至322日,在已先后分5批次将70名外出务工者分别送上浙江金华、江苏苏州和河北燕郊等返岗复工之路的同时,又连续用3天时间,组织3281人分别到新疆从事枣苗和青梅嫁接、浙江进行采茶劳务。县人社局通过新疆喀什市伽师县自然资源局,为120名劳动力联系好苗木嫁接工程,为他们在西安火车站预订了特批的两节火车专列包厢,还为每一批次分赴各地的劳务人员召开欢送会,为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和新冠肺炎防控手册,还给每个人免费办了“复工安行保”保险,使大家“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后顾无忧”。(张广瑞、张志善、杨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