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奋力走出运城发展加速度 今年全市第二批1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90.83亿元 亿元以上项目8个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14 09:13

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坚持项目为王,聚力项目建设。3月13日,我市2020年第二批总投资190.83亿元的1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等多个领域,标志着我市项目建设按下了“快捷键”、进入了“快车道”。

丁小强宣布项目开工。 记者 雷哲侠  摄

市委书记丁小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开工活动。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左军,正德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中巴经济走廊理事会秘书长曹玉平,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介绍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项目负责人介绍年产13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主会场重点项目——平陆县年产13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位于该县曹川镇循环经济暨新材料工业园,总投资9亿元,是一个循环利用的转型发展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吸纳周边2000多劳动力就业,年实现利税可达9亿元,平陆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净水材料加工基地。

朱鹏主持开工活动。  记者 雷哲侠 摄

当天,全市13个县(市、区)共有1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16亿元。其中,新兴产业项目65项,总投资70.2亿元;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7项,总投资32.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4项,总投资76.3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6项,总投资11.36亿元。亿元以上的项目有,总投资15亿元的盐湖区年产100万吨瓦楞纸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运城天悦城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永济市全球华人婚礼文化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1亿元的新绛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5.7亿元的稷山县人民医院新建项目,总投资5.22亿元的山西建龙年产130万吨棒材项目,总投资3.1亿元的万荣温氏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2.38亿元的临猗县热电联产项目等。

陈杰介绍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丁小强指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位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推动项目建设,不到一个月时间连续举行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为王,聚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促经济转型的决心和信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落实“一联五”工作责任制和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锲而不舍地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奋力走出运城发展加速度,为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一联五”机制作用,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标准不降低、速度不放慢、劲头不松懈,努力克服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和困难,最大限度地把一月、二月的损失夺回来。各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严格落实环保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