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政策解读
解读《运城市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来源:运城市生态环境局 发表时间:2020-03-12 17:18

  《运城市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是市人民政府为落实省政府下发的《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运城市)确定的水质目标、重点任务而制定的具体措施,方案广泛征求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意见,数易其稿。现就具体内容解读如下。

  1.方案出台背景

  省人民政府下发的《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运城市)要求:“运城市人民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工作目标按照‘一断面一策’,制定攻坚方案,明确工程措施,并将方案及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清单在省政府攻坚任务书下达一个月之内上报省政府备案。”确保《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确定的工作目标及重点任务按期完成,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结合我市断面达标实际,制定本方案。

  2.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

  方案要求,2020年,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实现突破性改善,消灭污染严重水体。11个省考地表水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的(达到或优于Ⅲ类)断面比例达到54.54%,监测的22个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

  3.方案提出了重点任务

  方案从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狠抓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开展流域水生态修复、加强水环境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共17项具体任务,同时明确25个重点水污染治理项目。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完成省政府《水污染治理攻坚任务书》(运城市)提出的水质目标。

  4.方案提出了保障措施

  17项具体任务,25个重点水污染治理项目是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措施,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方案从“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治污、严格量化问责、强化社会监督”4方面进行了明确。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3月11日

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