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体育局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3-09 09:47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发挥体育阵地优势,全力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市直工委工作部署,以科室为单位,认真统计机关全体人员的体温、身体状况和外出人员返运情况,及时向防控工作联络群报告,并采取共享定位的定位的方式进行抽查。针对外出返回人员,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规范,责成相关科室负责人全面掌握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进入办公区域要求全员戴口罩,进门进行体温测试并认真做好登记。日常办公和开会人与人保持一定距离,定时对机关环境和办公室内部进行全面消杀,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利用新媒体科学防治。市体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持续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倡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科学生活方式,指导市民在家自主健身、科学健身,力求带给市民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健身科学指导。同时,还持续通过图文等方式推出体能、营养、心理、防护知识等科普指南,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健身需求,为广大市民居家锻炼提供支持,筑牢全面抗“疫”家庭防线。

  三、组织志愿服务坚守“疫”线。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响应上级号召,运城市体育局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局机关志愿服务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分批次在运城北站进出站口,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登记人员出行信息、及时劝阻未戴口罩的乘客、协助转运有发热情况的旅客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体育力量。

  四、鼓励运动员居家开展训练。疫情要防,运动竞技能力不减,在全市未开学的情况下,全市教练员、运动员积极做好训练计划衔接工作,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启动线上课程,指导居家训练、传授运动技巧,助力运动员们在家训练。已投入室外训练的运动队,要求严控训练人数,做好体温检测,保持适当距离,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保障训练有序进行。

  五、统筹做好全民健身工作。遵照国家体育总局“4月30日前严禁举办级集聚性赛事活动”的要求,取消所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并按照“居家健身”原则积极转发各项健身指南,号召各县(市、区)、各级协会讲科学健身方法传播给广大市民。同时,群体科积极谋划全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筹备全市群体工作会议和全市全民健身工作第三次会议,为疫情过后的群体工作做好准备。

  六、强化体育馆防疫工作。体育馆组织物业人员每天两次对场馆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接待区域、楼梯、卫生间、场地器材等公共设施及相关物品进行清洁、消毒,消除卫生死角。严格入口门禁管理,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健康和疫情防控提示牌,安排安保公司专人对进入停车场车辆进行消毒,对进入馆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加强对承租户的管理,向体育馆各承租户送达了体育馆承租户复工防疫安全要求与注意事项,并上报从业人员及亲属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