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一季度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调研
发表时间:2020-02-27 12:03

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
形成轰轰烈烈建设场面
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一定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快速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和轰轰烈烈的项目建设场面,奋力开辟全市项目建设的主战场。”2月26日,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的2020年一季度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调研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再一次发出了加快项目建设,落实包联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今麦郎瓶装水厂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典型项目。今年以来,在经开区班子领导多次深入厂区调研后,该水厂对原生产线和厂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上马新的瓶装水生产线。虽然因为疫情耽误了企业的改造进度,但企业积极加快复工,前赶工期,预计4月中旬即可完成新生产线安装调配,按原计划5月实现一期投产,届时可实现年产能60万吨,销售收入3亿元。
柳河东路跨越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切割、开挖。该工程起点位于柳河东路北段,从北至南依次跨越机场大道、南同蒲铁路、侯安路在柳河东路南段落地后与港府大道平交。道路设置为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道路全长1.1km,红线宽度45米,建设费用1.6亿元。其中桥梁全长491.33米,北侧引道300米,南侧引道210米,桥宽23.5米,桥墩最高11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设计、审批、招标等前期工作,并全面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建成后,柳河东路将实现南北全线贯通,从河东东街通往机场将更加便利,可以极大缓解经开区的交通压力。
王建军在项目现场表示,“经开区要从‘吃饭财政’向‘发展财政’转变,面临的困难非常之大,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就是要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整体形象和发展环境,为实现更大更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柏园街、军屯街、邑东路北延等项目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拉土车各类大型机器轰鸣作响,往来穿梭;以生产工业微波干燥设备为主的中瑞汇大型工业微波干燥设备及新型化管材项目,年产5000台地铁配套闭式冷却塔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工程;装修一新的经开区行政审批大楼内,工人们正在加紧最后的施工,简洁现代的装饰风格、功能完善的格局构造,为进一步精简审批实效,提升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北航光伏发电项目、中科瑞智能通风电气项目、永熙印务项目、东星房地产项目、高速路环境整治项目等正陆续进入施工复工,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气象。
“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如何加快通企道路的铺设?”“怎样创新土地机制,更快地推进企业落地?”“工程项目如何在确保环保的同时有序推进?”“如何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每到一处,调研组都结合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明确包联领导,明确工期进度,为推动项目建设“铺路架桥”。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深化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如何发挥好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作用,项目建设是关键。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现场调研,现场办公的形式,让大家看到发展的方向,感受到发展的脉搏,清楚存在的问题,全面掀起轰轰烈烈的发展新局面!”发现问题,创新机制,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是王建军在调研中强调最多的一句话。
 “通过现场调研、现场办公,深入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部门主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能力,从而形成轰轰烈烈的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工业的建设场面,这正是我们调研的目的和落脚点。”王建军如是说。

(马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