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22 09:30

1月20日,运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书记、运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朱鹏出席。

丁小强指出,2019年,运城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紧盯强军目标,聚焦练兵备战,狠抓主责主业,部队发展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官兵和民兵倾力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官兵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

丁小强强调,2020年是军分区全面建设上台阶上层次的发力之年,抓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部队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坚定看齐追随、筑牢思想根基的强国强军之魂;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同党中央、习近平主席保持绝对一致;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落实好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和第一书记述职等基本制度,形成管武爱武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练兵备战能力和水平。严格依法治训按纲施训,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常态化组织业务培训和训练演练,着力构建平战一体、军地联动、迅速高效的动员体系;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夯实强军事业的基础和支撑。要积极创新作为,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服务运城第二故乡为己任,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五抓一优一促”工作安排,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潮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走出具有时代特征、运城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各级党委、政府要用情用力为部队改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着力解决跨军地改革的重点问题,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深化国防教育“三进”活动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会上,盐湖、临猗、芮城、闻喜、新绛、绛县6个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工作述职。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领导鞠振、陈杰、乔登州,军分区党委常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市、区)长、县(市、区)国动委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