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闻喜“三个教育”抓廉政守初心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11 11:41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闻喜县注重加强警示教育,通过集中教育、典型教育、日常教育三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促使该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正风气、强担当。

一是用好典型案例教育,以案为鉴强化教育质量。该县以各乡镇、县直机关为单位,认真开展典型案例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初心泯灭的歧路》《赵惠民、李建刚、关玉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等,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促使党员干部对照反思,检视问题,接受深刻洗礼,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二是办好集中警示教育,严管厚爱助推廉政建设。该县利用县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廉政警示教育50余期,受教育党员干部及家属、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各类培训班学员达6000人次。同时,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本县农村案例和“6.03”专案典型等案例近200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参训学员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

三是抓好网络日常教育,常敲警钟推动入脑入心。借力“互联网+”,该县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把网上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一项日常工作。每逢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向党员领导干部推送廉政提示,进行教育警示;定期推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及典型案例,常敲警钟,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