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风广场成功举办!
来源:三晋都市报 发表时间:2019-07-02 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6月19日,由运城市节约能源工作领导组主办、运城市能源局承办的运城市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市南风广场成功举办。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时间为6月17—23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258.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06.jpg

启动仪式上,市能源局局长付刚发表致辞,致辞指出,节能宣传是推进节能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从1990年开始,至今已开展了29届,对于在全社会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我市自“十二五”以来,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分别举办了 “节能知识竞赛”、“节能产品展示”、“节能主题演讲”、“节能主题书画展”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些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节能意识,营造全社会的节能氛围,促进我市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10.jpg

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宣布运城市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13.jpg

市能源局局长付刚发表致辞

 

活动最后,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宣布运城市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参会领导带领参展市民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背景板上签名。活动现场,市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局等二十余家单位和企业通过设置展板、发放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市民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17.jpg

参会领导带头在倡议背景板上签名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20.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23.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41327.jpg

据悉,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