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局全力做好四经普数据审核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0 11:00

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面系统地做好普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为此,芮城局经普办加强协作、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数据审核工作。

一是加强审核、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专业人员根据审核公式及查询模板对上报单位进行初审,再对强制性、准强制性、提示性各类错误采取人机结合,逐条比对的方式,集中时间和人力分表式、逐单位核实修改,同时对重名重码、行业编码、单位界定、关联审核等进行同步审核,确保普查表各项指标填写规范。突出对应付职工薪酬、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税金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评估审核,对于数据填报不符合实际的企业进行再核实,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加强专业联动,业务协作配合。为了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专业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审核工作,经普办结合实际对专业分工、审核办法、审核流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使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实施。同时,加强与市经普办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工作,查询行业信息,切实推进工作进度,实现专业间的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坚决防范风险,保障源头数据。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方案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坚持以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以对数据的真实性、全面性、完整性负责的态度促成普查对象据实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