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统计局全面展开“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0 10:00

为适应统计改革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文件规定,近日,我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局全面展开“以数谋私、数字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数据及时、准确。 

一是要求企业建立纸介质原始台帐。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各类纸介质台账内容,保障基础工作信息全覆盖。要求企业汇总整理月度、季度、年度各类报表等基础数据资料原始台账。 

二是要求企业安装电子台帐。根据市局要求推广使用电子台帐的安排部署,县局用电话或微信或QQ远程随时帮助企业解决电子台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后,又对全县2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电子台帐使用操作程序培训,要求这些企业尽快安装使用电子台帐,方便企业准确快捷上报各类报表。 

三是要求报表人员严格操作报表流程。为确保上报数据的及时性与准确性,认真做好月季年报表工作,尤其是审核工作,市局将工作流程以书面形式明确后提前发到微信群,并要求报表人员对企业数据审核不严、企业数据有误修改不及时的,在报表结束后一周内企业说明原因。 

四是要求对疑议数据填写查询登记表。根据《数据质量控制办法》要求,我局制定了《企业上报数据查询记录表》,要求对企业上报有疑议的数据进行查询登记,利于及时查找偏差数据原因,及时跟踪对企业催报、数据审核、汇总及评估等各环节工作情况,提高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