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统计局打好“四张牌”汇聚统计发展澎湃力量
发表时间:2019-05-17 09:00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统计服务,河津市统计局紧盯目标,打好“四张牌”汇聚统计发展澎湃力量。

一是打好摸底预测“牌”。对采集到的统计数据开展及时、有针对性的提前介入,深入研究,特别是对能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等重要指标进行重点预测,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打好动态监控“牌”。密切关注各地数据上报情况,对出现异常波动的企业和指标,及时与相关区、县和部门沟通协调,查实是否存在错报、漏报、瞒报等现象,有效纠正不规范、不合法的统计行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打好分析研究“牌”。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月(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分析,着力扭转“重数字、轻分析”的片面倾向,做到单一数据统计与深层次研究分析“两手抓、两手硬”,对经济运行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对症下药,提出对策建议。 

四是打好跟踪监测“牌”。对照全市年度发展指标任务,按月(季)展开对比分析,对进度缓慢和异常波动指标,以及发展滞缓的行业开展重点跟踪、定点分析,及时研判经济发展态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精准的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