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统计局调查队夯实畜禽抽样调查台账落实
发表时间:2019-05-16 15:00

绛县畜禽抽样调查台账落实第二季度已经展开帷幕,为进一步夯实绛县畜禽监测调查台账落实情况,切实提高养殖户调查数据质量,绛县统计局农调队周密组织,严格落实养殖户台账数据质量标准。

一、根据《国家统计局主要畜禽抽样调查养殖户台账规范化操作细则》,明确台账调查工作流程、养殖户负责人岗位责任、责任追究等调查工作制度,各乡镇统计人员要认真负责、保证数据质量,及时准确开展台账落实工作。 

二、绛县农调队一是做好养殖户访户记录,做好入户照片管理存档;二是组织乡镇调查员深入绛县十大养殖户重点落实数据采集工作,尤其对于猪、牛、羊本季度期内增加和期内减少数量的原因,本季度的畜禽出售价格和出栏产量。农调队逐个入户核实,深入养殖场所清点调查户存栏、出栏等数据。严格执行直报数据、调查台账、生产记录、实际情况等四个一致标准。

三、全面自查过程中,绛县农调队注重查遗补缺,突出数据采集整改落实。针对畜禽监测调查工作中基础台账设置、重点指标逻辑审核等基层基础工作进行查遗补漏。在加强乡镇畜禽调查人员业务培训的基础上,重点核查基础规范化相关资料、深入挖掘数据变动的主要原因,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针对台账数据采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查即改,确保绛县二季度主要畜禽抽样调查台账各项数据指标调查严格按照制度要求高标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