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统计局“三勤三强化”加强电子记账内控
发表时间:2019-04-30 18:00

为提高电子记账质量,夯实数据基础工作,绛县统计局采取“三勤三强化”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电子记账工作质量,确保数据的来源真实、可信。

一、勤走动,强化基础工作。通过建立记账户微信群实时接受记账户反馈,了解电子记账情况最新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在实地走访记账户过程中,根据问题以演示APP记账功能为主,帮助记账户熟练掌握电子记账。对于早期开展电子记账的调查户,着重在访户过程中耐心询问记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指导解决,通过勤走动多互动强化基层基础。

二、勤审核,强化数据质量。随着电子记账的逐步普及,平台电子记账笔数较多,未编码的笔数不断增加,绛县统计局调查员每天登陆平台,查看记账户电子记账情况,对未编码的电子记账条目进行编码,同时检查已编码中是否存在错误并及时纠正,加强对电子记账数据质量的内控力度。

三、勤思考,强化工作方法。绛县电子记账户数达到26%,同时记账户在电子记账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新的问题,例如:将收入记成了支出、支出记成了收入;受本地方言影响,记账户在输入品名采用地方词语导致平台无法识别等问题。对于经常出现、重复出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采用实时反馈的方式,在微信群、QQ群内及时反馈。及时总结前期问题解决情况,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