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统计局“四轮驱动”助力统计数据质量
发表时间:2019-04-28 10:00

稷山县统计局建章立制,以准确统计数据、科学评估数据、快速汇总数据和全面开发数据,以“四轮驱动”助力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准确统计数据。以实事求是为基石,做到数出基层,数出有据,数出有源,不重不漏,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科学评估数据。对收集到的每个区域、每个行业、每个时段的源头数据的升降幅度进行横向、纵向对比,看其是否真实可靠,并找出升降原因.

三是快速汇总数据。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计算机信息技术较高的优势,迅速处理源头数据,在第一时间形成上级统计部门、县领导和社会各界所需的综合统计信息。

四是全面开发数据。以统计信息为基本素材,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最终目的,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统计分析文章,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