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人口科参加全省人口就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4-29 18:00

2019年4月17日-19日,全省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太重宾馆召开,省统计局卢永良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解长金处长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王钰媚和人口科王峰春参加了会议。

卢永良副局长强调,要不断提升人口就业统计能力和水平,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人口和就业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劳动工资统计改革即将全面启动,人口就业分析服务任重道远,不断推进人口就业统计迈上新的台阶: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人口就业统计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领导,着力人口就业统计组织保障;三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人口就业统计重点工作;四是依法统计,不断提升人口就业统计数据质量。

人口处解长金处长传达全国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王英娟副处长要求各市暂停劳动力平衡表收集和计算,等待国家局统一安排;李渔翔副处长对各市劳动工资年报和季报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周俊英副处长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总结了2018年人口就业统计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太原市、阳泉市、晋城市统计局分别就人口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卢永良副局长讲话精神及如何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