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运城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盐湖区传达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9-27 17:12

2017年9月8日上午,盐湖区召开领导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区四大班子领导、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领导组成员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哲从深化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重要性认识,认真克服解决存在问题,围绕“脏、乱、差、污、绿”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实好近期几项工作等六方面对市委刘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实地观摩情况进行了传达。

区委书记王吉敏要求,要把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和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项要求;要第一时间将全市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刘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各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对标市委要求,认真学习刘书记讲话,认识再深化、思想上再重视,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杜绝“刀枪入库、马放南山”,防止出现反弹现象;要继续推行“五个结合”“四个重点”,特别要注重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与“三基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要认真汲取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完善机制,促进环境卫生持续改善。

会议决定,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重点解决好部分乡村仍存在的垃圾围村、管理混乱问题,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坚决完成整治任务。二是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研究,结合全域旅游重点镇、重点村,打造一批“改水、改路、改厕”样板村,引进对接先进技术,为全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先试、探出路子。三是利用经济林收获时节,在做好树枝、“白色污染”等面源污染处置的同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广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生产经营模式。四是加强植树造林,不仅要管理好经济林,更要建设好生态林,集中解决“绿”的问题。五是持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东郭、解州等12座乡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龙澄公司、启迪桑德、美洁达等环卫保洁公司和乡镇办、环卫处无缝对接,健全第三方考核评价机制,形成专业清扫、乡镇协同、环卫监督、居民参与的管理格局。六是要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实体经济“五一二”计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