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实际开展扫黑除恶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29 08: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部署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立足行业实际,持续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推进交通运输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严格落实整改,认真研究部署。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结合交通行业实际,研究制订《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涉黑涉恶重点治乱工作的实施方案》等,重点就扫黑除恶重大意义、行业监管、摸底排查、一把手履责情况进行督导谈话,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持续组织运管、公交等部门,充分利用行业管理优势,在1960辆班线客车、1700辆公交车、4600辆出租车上通过显示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有关政策和车身车体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摸底排查,依法规范管理。坚持将扫黑除恶排查与日常行业安全检查相结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抓好线索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零遗漏。今年以来,该局排查道路运输企业2083家次,摸排出租车辆470余车次,检查驾驶员600余人次,进一步净化了运输市场秩序。

立足行业实际,抓好治乱工作。持续开展城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高铁北站、中心汽车站、重点院校及周边的私家车、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加强对机场区域内经营秩序的专项整顿,切实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