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永济重拳出击深入推进“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7-10 08:50

7月8日,永济市召开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动员会,要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把环保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一条主线,重拳出击强化违法排污整治。

该市一是扎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对于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及群众举报案件、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督办问题等一系列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挂牌销号制。二是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升级无望列入淘汰类的企业,严格落实“两断三清”要求;对升级改造类企业,坚决实行“先停后治”。对“散乱污”企业集群,实行整体整治,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的要求,同步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企业升级改造。三是强化扬尘污染管控。从优化重型柴油货车及大型工程机械车辆通行路线、增加街道清扫洒水次数等方面着手,确保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四是从严监管散煤燃烧。五是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六是全面做好水防治工作。加大涑水河、姚暹渠整治力度,对沿河排污口进行摸底排查,取缔所有违法排污口,加大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力度,强化农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

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市要求各相关单位以决战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处罚措施到位、媒体监督到位、督查问责到位,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百日清零”行动顺利开展,为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解读